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本地要闻

环境与健康万里骑行团环衡水湖骑行倡环保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2:1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从北京出发,途径衡水市,终点站为东莞
一路宣传绿色环保理念

  


  

 6月16日下午,2014城市环境与健康万里骑行团来到衡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如图①),在衡水湖畔开展了一场精彩的环保宣传活动,他们呼吁保护湿地、保护城市环境,得到市民和游客的热烈响应和积极参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16时,戴着头盔,身穿黄色环保T恤的骑行团成员出现在衡水湖畔,他们一边宣读环保倡议书,一边请市民在宣传条幅上签名(如图②),共同为改善城市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听说骑行者们不辞辛苦一路从北京骑行到衡水宣传环保,不少游客和市民纷纷签上自己的名字。“这些志愿者骑行万里只为宣传环保,太了不起了,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为环保出一份力。”正在衡水湖游玩的市民李先生说。
  骑行团领队季晓秋告诉记者,包括她在内的12个骑行团成员是6日从北京出发,一路骑行到衡水的。到达衡水湖后,他们进行了环湖骑行并一路宣传环保。据她介绍,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践行中国梦,生态万里行”,主要是通过万里骑行活动,倡导绿色环保理念。按照计划,骑行团从北京出发后,将途经13个省(市),穿越108个城市,历时128天,骑行6800公里,最终于10月11日到达终点站广东东莞观音山国家森林公园。
  除了宣传环保外,骑行队伍每到一个城市,还采集1瓶空气、1瓶土壤、1瓶水,制作环境样本。到达终点后,他们将邀请权威机构进行系统性对比分析,为城市环境发展规划提供参考。
  18时,骑行团简单休整后,向下一站山东省德州市进发。(记者刘凤举) 

关键词:环境与健康,衡水湖骑行,环保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