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高新区打响拆迁攻坚战全力建设富美新区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11-15 15:4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确保棚户区拆迁改造工作全年既定目标圆满完成,11月12日,衡水高新区召开棚户区项目前期拆迁集中签约仪式。此次参加签约的首批6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和1个国有土地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总投资约200亿元,占地2620亩,惠及群众1617户、5275人,在确保群众搬迁安置的同时,还能够实现销售收入300亿元,上缴税收36亿元。

  据了解,衡水高新区去年12月召开全区村庄拆迁改造动员部署大会,决定利用3年时间,完成“一城一区一镇”的46个村、6800多户、2万多人的棚户区改造工作。截止到今年8月份衡水高新区已完成2个村的村庄拆迁工作,涉及村民228户、598人、宅基310处、宅基面积76275.12平方米,核定了应回迁面积57095.39平方米,安置回迁房面积48252平方米,安置回迁房417套,目前村民已全部搬迁上楼。

  2018年棚户区村庄拆迁改造工作,是衡水高新区建区以来启动村庄拆迁规模最大、惠及人数最多的一年,村多、线长、面广,情况复杂,为确保今年既定工作目标任务的强力推进,衡水高新区成立了6个棚户区村庄拆迁改造指挥部,领导干部充实到工作一线。按照《高新区村庄拆迁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创新制定了《衡水高新区棚户区改造报名开发企业预审初选办法》、《衡水高新区棚户区改造备忘录》等制度办法,在择优选强开发企业上进行了规范明确。同时,结合新区实际,进一步细化拆迁改造流程,制定了“九步工作法”。切实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为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的美好生活,打造千亿级产业园、国家级高新区打下坚实基础。(尹鹏举范铁良)

关键词:高新区,拆迁攻坚,棚户改造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