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善行河北

加入"善行河北 万人摘镜" 一起为爱出发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19 20:17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善行河北·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行动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吕晓红 摄

  “善行河北·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行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长城网 吕晓红 摄

  6月5日,由CCTV《公益的力量》栏目、河北省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会联合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共同发起的“善行河北 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行动在石家庄启动。一位从小在社会福利院长大的青年作为第一位受助者,当日成功进行了首台救助手术。(6月6日新华网)

  眼睛是心灵的窗口,近视为“心灵”蒙上了失真的“面纱”。当下,在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电子产品的包围下,眼睛的长期损耗,致使眼睛的健康受到威胁,导致视力下降,最终步入“近视一族”。笔者同为近视患者,因眼镜给生活带来种种不便,笔者对此深有感触。一是生活乐趣减少。因眼镜问题不便于学习跳舞和参加各给健身运动,各种“无缘”,生活的乐趣极大减少。二是影响面容美观。长期佩戴眼镜的近视患者,与常人比,眼球要凸出,一旦摘下眼镜,眼睛无神、呆滞,面部容貌受到影响。

  对此,也有人建议笔者带上“隐形眼镜”,但事实上,理想状态总是和现实有些差距。即便是没有了镜框的牵绊,长期佩戴隐形眼镜,致使眼部疲劳,还引发了干眼症。了解到长久佩戴隐形的后遗症,有眼酸痒、异物感、多眼屎、干涩感,眼睛烧灼且视物模糊。加上佩戴过程清洁不够彻底,给眼部带来二次伤害。笔者赶紧重拾镜框式眼镜。但无论是有形还是隐形,终究不是解决之策。

  如果能够通过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这样的爱心公益,给近视患者重新打开心灵的窗口,帮助近视患者恢复正常视力,那么此次善行公益,绝不仅仅是一次眼睛的“救赎”,对近视者而言,可以说是赋予了眼睛第二次生命,是一次人生的转折。所谓医者,仁心也。通过医生的手,再次擦亮心灵的窗口,再次发现、感受生命中的美好的人与事,感受爱与善的力量,才能再次照亮人生路上最美的风景。

  石家庄爱尔眼科医院作为社会中的一个“成员”,此次公益活动主要单位,确是医者仁心仁德的表现。且能够以善为先,以爱为先,身体力行,是值得社会中每一个人、机构、组织去学习的。事实上,尽自己一点微薄之力,力所能及为社会他人提供一些帮助,就是一种善,就是一种爱。

  公益之举,源于善举先行。此次“善行河北、万人摘镜”近视公益救助行动在石家庄启动,帮助广大近视患者摘掉眼镜,可以说给广大的近视患者带来了福音。我们期待,甚至希望有更多的此类善行、公益活动在社会中广泛开展,期待更多的政府机构、部门单位、社会企业、公益组织,加入到善行与爱心传递之中,在更多的人之间传递善行,感悟爱的力量,给社会创造出更多的正能量。(刘晓阳)

关键词:善行河北,万人摘镜,公益救助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赵晓慧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