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群众路线

衡水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积极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0:4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针对春季风干物燥的实际,为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衡水市经济开发区公安分局立足实际,周密谋划部署,分局积极做好春季防火工作。

  在隐患排查方面,不断加大对易燃易爆物品储存、经营场所、公共娱乐场所、企业、学校等重点要害部位的排查整治力度,对检查不合格的单位和场所,督促指导其制定完善《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认真做好各项防火安全工作。期间,分局共检查重点消防单位32家,排查整改各类消防安全隐患14处。

  分局各派出所与消防大队紧密配合,认真走访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建筑工地开发商、建筑商,落实消防工作主体责任,不断增强企业法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年以来,分局共走访企事业单位68家,组织重点消防单位负责人及职工消防安全培训2次,培训人员169名。

  在宣传方面,分局充分利用电视台、广播、报刊等多种媒体,广泛宣传用火、用电、用气防火安全和灭火逃生知识。同时,组织民警走进校园开设消防课程,进一步提高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消防安全集中宣传活动2次,开展入校、入村宣传5次,受教育学生及群众达2000余人。(徐秀丽 陈瑞璇 刘妹)

关键词:衡水,经济开发,春季,防火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