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为百姓守护碧水蓝天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11-13 10:0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高新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严格明确的责任和坚决有力的措施,全力抓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引进专家团队,开展专业治理。以入列全国首批“环境污染第三方治理试点单位”为契机,投资3.15亿元启动建设污水处理厂、“一厂一管”、中水回用、雨污分流、污泥处置等8项重点工程,滏东、苏正、北区3个污水处理厂全部建成并投入运营,污水处理厂处理后水质稳定,达到了一级

  标准。18家重点化工企业完成“一厂一管”建设,通过污水在线监控和企业技术指导,有效根治了企业超标排放、偷排偷放。今年以来,该区考核断面水质始终达标。

  建设专项工程,开展替代治理。投资2亿元建设“西汽东输”集中供热工程,目前,主体管网已全线竣工并陆续对全区企业供汽,全域燃煤锅炉基本清零。投资10亿元建设生态循环产业园,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也将于年底前点火启动,从而实现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搭建专门平台,开展智能治理。投资2700万元建成国内首个区级智慧环保监管平台,开展衡水市VOCs在线监测与报警示范试点,在全省率先完成县级监控平台建设。

  实施专项行动,持续污染攻坚。深入开展“散乱污”专项治理,对24家“散乱污”企业进行了清理整治;深入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14个在建工地均已安装视频监控,所有在建工地均已落实建筑扬尘措施十八条及“六个百分百”。制定出台了《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对385家工业企业逐企制定“一厂一策”减排方案。1-9月份,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较去年同期下降26.6%。(记者尹鹏举)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环境保护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