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群众路线

衡水开发区教育系统开展反恐防暴工作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0:4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日前,衡水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召开了全区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大麻森中心校、苏正中心校长,西区各公办、民办幼儿园和中小学校共40余家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孙树军局长主持召开,孙树军局长首先传达了省、市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市教育局反恐防暴紧急会议精神,强调了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必要性,并与大麻森中心校、珍宝街小学现场签订了学校安全责任书,其他学校会后签订。随后,社会事业发展局副局长王俊梅就进一步抓好校园安全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孙树军局长做了会议总结,并强调了以下几点:一是各校(园)要迅速传达,按照“六查六看”和“五个排查”的要求,细化责任,抓好落实。二是要切实做好反恐防暴工作,要结合本校(园)实际采取必要措施:上学提前开大门,避免大量学生等待现象;严格保安武装执勤,上、放学期间全副武装;落实带班校(园)长与值班老师门口值班制度;严格门卫管理,落实出入登记批准许可、寄宿制学校晚上巡逻、上课期间封闭大门等安全工作机制;强化校防、技防(电子监控不到位的可增电子监控设备)与公安、派出所配合的联防机制;放学期间各校要根据各自不同特点,研究制定能尽快疏散学生及家长的可行方案;上课期间除加强门卫管理外,还要注重围墙、校园内的安全监控与安全值班工作。三是切实抓好对师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要对师生开设防自然灾害、消防、交通安全、食品、卫生防疫、防溺水、防踩踏等全方位的防护基本知识教育。四是要切实落实好安全责任,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查、有人负责。五是要假期值班工作和应急预案制度。

  为确保安全工作得到落实,社会事业发展局还就下一步在部分学校、幼儿园内开展消防演练、知识宣讲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云松 张岩)

关键词:衡水,开发区,教育,反恐防暴

稿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