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书画综合展览“六艺”斗艳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4-06-02 09:1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庆祝“六一”儿童节及端午节,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于6月1日—6日在“荟珍轩”千米展厅推出六项异彩纷呈的书画艺术综合展览。

  黎晶诗书画综合艺术展览,共展出其近年书画作品38幅。集诗、书、画、文于一身的黎晶先生,是我市故城县东辛庄籍抗日名将冯治安的外孙,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书法鉴定委员会委员,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发行了包括小说、诗集、歌曲专辑和四部书画专著等在内的多部作品,并曾在北京、大连、海南等地成功举办过五次大型个人书画展。
  国画大师季从南古丝绸之路西域风情画展。特展出馆藏国画大师季从南先生长达21米的《古丝绸之路》巨卷,千里黄沙、大漠戈壁、民族风情、汉唐楼兰、宗教圣址、白雪高原,丽日和风、山青水秀,应有尽有,观此可感先生笔墨之精到,更叹千年文化之盛,更感发展丝路经济之迫切。
  这两个展览外,还有宋慧莹书法精品展、乒坛巨匠庄则栋书法作品展、盛锡珊风情绘画艺术展,同样精品汇聚,值得一看。
  最后,作为“六艺”斗艳的亮点,还将展出国家领导人及社会名流题词写赠作品展。包括相声大师姜昆写赠的“咏梅”,文化老人庸石写赠的“心经”与“五言联”,及张大千唯一在世弟子、祖籍桃城区河西街的百岁老人萧允中先生写赠的“六言联”等精品。(记者刘晓菲)

关键词:衡水,书画,展览,六艺,斗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