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本网原创

阜城4万亩“漫河牌”西瓜采用二维码技术 提高信誉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苗凤强 郝红军 张梅胜 2014-06-02 09:1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6月1日电(苗凤强 郝红军 记者张梅胜)记者今日获悉,昨天在阜城县漫河乡许家铺村的西瓜大棚里,瓜农刘爱月正忙着给即将上市的大棚西瓜粘贴“二维码”。“自从去年实行二维码技术以来,我们的瓜提高了信誉,有好多客商慕名而来。俺坐在地头上,西瓜就会销售一空了。”看着一个个溜圆的西瓜,刘爱月心里乐开了花。

  据悉,为保证西瓜品质,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真正的“漫河牌”西瓜,阜城县4万亩“漫河牌”西瓜全部采用了二维码技术。

  阜城县是远近闻名的西瓜之乡,所产的“漫河牌”西瓜销往京津、东北等地区,甚至在去年的销售中,首次跨过长江,销往浙江、湖南等南方市场。为打响西瓜品牌,让消费者吃着放心,漫河乡从选种、育苗、施肥、管理等实行标准化生产。同时不断提高“漫河牌”西瓜品质,建起了育苗基地,积极培育和推广西瓜新品种,今年推广的新品种客欣008号,亩产最高达到了1.1万斤。

  为保证西瓜品质和维护消费者权益,漫河乡将西瓜销售与现代科技相结合,组织专业人员深入到大棚内,为每个瓜秧上的西瓜采集信息,将西瓜的产地、品种、生产标准、授粉日期、种植户名称等信息转化为二维码,通过打码机打印后,再发到所采集信息的种植户手中,分别粘贴在上市的西瓜上。

  有了二维码,消费者购买时用手机一扫,就可获知西瓜的产地、品种、种植户名称等内容,实现对西瓜的追根朔源。可以说既保证了产品质量,又维护了消费者权益。

  漫河乡党委书记刘学峰介绍:“贴上二维码,咱的西瓜有了自己的‘身份证’。一个是全程监督广大种植户,保证种植的每一个环节都符合绿色无污染农产品标准;另一个就是保护自己的品牌,让消费者吃上安全、放心的‘漫河牌’西瓜。”

关键词:阜城,西瓜,二维码,信誉,品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