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衡水市工业新区道路改造 提升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张岩 王永宏 扈炜 2014-06-02 09:14: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永兴西路干净整洁。扈炜摄

  长城网衡水6月1日电(张岩 王永宏 扈炜)6月1日上午,漫步在衡水市永兴西路上,映入眼帘的是平坦的道路干净整洁,崭新的绿化石衬托着灌木丛的勃勃生机。这是该市工业新区进行道路改造提升的缩影。

  据了解,为提升城市形象,减少道路尘土对大气的污染,为广大居民提供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衡水市工业新区2014年计划投资6027.5万元对宝云街、康泰街、维明街、昌明大街、顺兴街、顺平街、和平路、新华路、人民路、胜利路、永兴路、宁安路等“六纵六横”12条道路路面、便道、路缘石、绿化石等进行综合改造提升,强力打造清洁、整齐、优美的城市景观。截至目前,已完成道路罩面6.2万平方米,安砌路缘石、绿化石7800米。

  同时,该区积极做好道路两侧的美化绿化工作。以打造绿化样板工程为目标,对西区绿化带实施精细化管理,对道路两侧多年生长的大型乔木进行科学修剪整形,对绿地内杂物垃圾进行清理,定期对草坪、灌木进行冲洗和灌溉,既保持了干净整洁的绿化景观效果,又增强了对尘土的吸附功能。按照主城区绿化标准,对北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强力打造绿色景观网。截至目前,该区振华路、冀衡路、永兴路等8条道路的绿化新建和改造提升工作已全面展开,共修剪乔木1000余株,清理绿篱4000余延米,冲洗、浇灌草坪、灌木6万余平米,完成平整土地10万余平方米,回填种植土4500余立方,种植乔木1.1万株、地被植物34万株、花灌木6100余株。

关键词:衡水,道路改造,提升,人居环境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