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公示公告

【衡水战“疫”·防疫动态】未雨绸缪 衡水六条举措力保校园食品安全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20-02-28 17:1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到衡水中学检查。张书勃 供图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常虹 通讯员张书勃)日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到衡水中学进行实地调研,并就学生复课后的疫情防控和师生就餐提出六点要求。

  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突出做好学校食堂使用前的清理清洁工作,对加工贮存场所进行“搬家式”的大扫除,确保不留死角;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建立返岗员工健康记录,确保食堂员工健康上岗;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严把食材关口,保证所加工制作食品质量安全;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食堂员工工作时间要配戴口罩,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烧熟煮透,防止交叉污染;注意减少人员聚集,合理安排师生就餐,实行错时就餐,保持合理间距,避免出现扎堆;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讲好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知识,强化疾病预防和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 

  据了解,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衡水市教育局已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0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市各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真开展校园食品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疫情期间学校食堂不出问题。

关键词:复课,衡水,力保,校园,食品安全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