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3·15”在行动!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卢婉凤 张书勃
2019-03-16 16:03:00
分享:

  长城网衡水讯(实习记者卢婉凤 通讯员张书勃)为了进一步规范辖区内食品生产经营秩序,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3·15”期间,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严格按照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加大检查力度,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食品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督导组在超市检查冷食区域。衡水市市场监管局 供图

  为确保排查整治行动取得实效,该局组成三个督导组,分别由主管领导带队,对食品各环节的排查整治情况开展督导问效,确保辖区内食品隐患整改到位,切实让广大消费者买得安心、吃得放心。

  此次排查整治行动涉及食品生产、流通、餐饮全链条。针对当前消费特点,以旅游景区、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为重点检查区域,以生产企业、超市、餐饮单位、批发部、农贸市场及各类集市等为重点检查对象,以米面粮油、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酒类、保健食品、饮料、调味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着重检查食品生产经营者是否存在制售假冒伪劣食品、商品侵权、“两超一非”、过期食品、“三无”食品等违法经营行为;详细查看经营户食品购进渠道、相关资质证明索取情况等,发现食品安全隐患立即下达整改通知,责令限期整改。

检测现场。衡水市市场监管局 供图

  今年以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防风险、保安全”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市场安全监管力度,围绕问题多发、群众反映强烈、对社会危害严重的突出问题,在全市范围内先后组织开展了“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农村市场仿冒、山寨食品专项检查以及春季护农、药品医疗器械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市场价格、计量监督、儿童服装、内衣产品等一系列专项检查行动,集中力量查处了一批生产销售假冒伪劣、违法经营以及其他侵犯消费者权益的违法行为,有效地维护了衡水市健康稳定的市场秩序,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关键词: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