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衡水市加强中高考期间餐饮食品安全监管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张书勃
2019-06-05 14:48:44
分享: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衡水讯(记者张梅胜 通讯员张书勃)中高考临近,日前,衡水市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开展全面检查,依法整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结合辖区考试规模、考点设置情况和舆情线索,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进行全面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及周边餐饮服务单位许可和从业人员管理情况,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督促建立健全和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等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加工过期变质、有毒食品,严禁使用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等。加强对肉及肉制品的采购使用管理。对检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责令立即整改。依法严厉打击涉及考生就餐的各类餐饮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同时,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做好舆情、人员、物资、设施等应急处置准备,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发生,按照相关应急处置预案妥善处置,做到反应灵敏、响应迅速、处置有效,并及时按规定上报。

关键词:衡水,中高考,餐饮食品,安全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