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应急救援演练为衡水高新区扎紧安全“篱笆”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7-05 16:3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思想,强化“以人为本、安全第一”“不抛弃、不放弃”的应急救援理念,日前,衡水高新区组织开展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全区22家安委会成员单位及辖区20家骨干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观摩。

  演练于上午10时正式开始,现场模拟京华制管公司热镀1线锌锅的燃烧系统管道破裂,造成天然气泄漏,一名职工未佩戴防护用品擅自进入炉膛检修,在扶梯上跌落到炉膛,造成该职工昏迷并伴外伤。天然气泄漏后触发报警,当班负责人发现后立即报告安全部长,安全部长下达人员疏散和切断电源命令,同时向总指挥报告,总指挥宣布启动公司应急救援预案,同时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报告,各应急救援队人员立即携带救援装备赶赴事故现场集结区。

  在指挥部指挥下,人员搜救组立即穿戴好防护服及正压式呼吸器进入现场搜救,发现伤员后使用担架将伤员抬出撤离至安全区进行抢救,等候在此的医疗救护组立即对伤员进行心肺复苏、止血包扎、使用苏生器输氧等急救措施。事故处理组佩戴防护用品进入现场后,快速关闭就近天然气阀门,并及时寻找泄漏点,进行堵漏处理,天然气泄漏被成功处置。演练结束后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对事故进行了总结讲评。高新区安监局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点评,并要求辖区企业认真学习京华公司演练经验,根据自己企业实际情况认真开展演练,提高企业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尹鹏举 孟建涛)

关键词:应急救援,衡水高新区,安全“篱笆”

稿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