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扶贫开发

“蓝火计划”照亮衡水市工业新区转型升级路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2:49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和衡水市人民政府合作共建的中国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衡水分中心落户工业新区,标志着该区正式启动实施“蓝火计划”。

  衡水工业新区是我市项目建设的主要平台,2013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14.2亿元,实现财政收入28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1.1%、15%,为我市实现强势开局、跨越赶超做出了重要贡献。同时,产业层次低、产业结构不合理是制约该区实现进一步跨越发展的最大瓶颈。今年以来,工业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审时度势,把实现转型升级新突破作为全区首要工作任务来抓,并把加快推进实施“蓝火计划”作为破题之作。经过积极跑办、筹备,于5月15日促成衡水市政府与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签订了“蓝火计划”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以工业新区为依托在衡水实施“蓝火计划”,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蓝火计划”是经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具体实施的旨在推进高校与地方及企业深入开展产学研用结合、加快高校创新科技成果向社会转移及产业化的一项重大行动计划。目前,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选派的中国高校技术转移中心衡水分中心执行主任、“蓝火计划”衡水协调员已入驻该区办公,并被聘任为工业新区主任助理,协调“蓝火计划”在衡水实施,促进工业新区转型升级。目前,该区已将全区工业设计及循环经济园的化工产业转型升级作为重要课题列入“蓝火计划”,并积极向企业征集技术需求,现已征集到科技成果需求24项、技术难题33项。同时,该区不断强化与高校的深度对接,近日,促成了天津大学科研院4名专家来衡水考察,专家们详细了解了衡水市特别是工业新区的技术现状及需求,并对冀衡化学、冀衡化工、北方助剂等企业进行了走访调研。(张岩、李春艳)

关键词:蓝火计划,衡水,转型升级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