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基层建设年

衡水市开展志愿者“十送进村”服务基层年活动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2:3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长城网衡水3月8日电(王永宏 扈炜)从衡水市团委获悉,该市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助手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开展了“十送进村”为主要内容的志愿者服务基层建设年活动。

  “十送进村”即:送政策进村,志愿者辅助有关部门,深入基层农村,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等;送思想进村,传播科学的、现代的思想理念;送温情进村,扶贫解困,救助帮扶困难家庭及老弱病残群体;送文明进村,组织青年志愿者走村进户,倡导文明生活习惯、生活方式;送项目进村,根据农村种植、养殖资源优势,协助建设开发特色农业项目和农产品深加工项目;送科技进村,开展以农业科技宣传、养殖等为主要内容的实用技术培训和产业推广;送文化进村,送和谐主题的文艺演出和进步电影下乡进村;送法律进村,组织志愿者定期深入农村开展法律宣传等;送医疗进村,组织医疗专家志愿者服务队,深入农村开展巡诊义诊、医疗咨询;送环保进村,开展环保宣传,保持生活环境卫生整洁。

  活动范围为衡水市委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确定的重点帮扶村。各县(市、区)团委在本地通过组织推荐、社会公开招募的形式,招募相应数量志愿者。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和“结对+接力”的模式,建立活动档案,志愿服务采取长、短期相结合的方式。各志愿服务小组入村后,加强与市、县驻村帮扶小组联系,加强与村“两委”干部的协调、配合,结合村级团支部工作建设和自身实际能力,开展相应志愿服务。

关键词:衡水,志愿者基层年,活动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