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基层建设年

“三下乡”服务助力衡水市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2:3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3月21日,由衡水市委宣传部、市三下乡办公室组织的“三下乡”服务小分队,来到深州市太古庄乡刘庄村,开展各种为农服务活动,为广大农民送去了丰富的精神食粮和物质帮助,受到农民的欢迎。

  为进一步发挥“三下乡”工作优势,助力我市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市委宣传部、市三下乡办公室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级“三下乡”部门要突出以帮扶村为重点,积极组织开展有效的下乡帮扶活动。此次“三下乡”集中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三下乡办公室牵头,市农科所、农牧局、哈院等单位共同参与。

  刘庄村以种植粮食为主,同时,养殖业不断发展,全村猪存栏400多头,其中两个养猪大户各100多头。结合该村的实际和广大农村群众最现实、最迫切的需求,我市从文化、科技、卫生部门挑选了部分专家,组成了“三下乡”活动专家组,对刘庄村开展有针对性地帮扶,几个种、养殖专家与该村建立了长期的联系。活动中,市农科所为村民带去了价值5000余元的优质小麦种子。哈院为村民进行了免费义诊,并为群众赠送了价值8000余元的医疗保健书籍和药品。哈院的内科、外科、妇产科、骨科、肿瘤科的著名专家组成临时诊所,为村民免费看病并进行医疗宣传。市农牧局的种植、养殖专家更是深入到田间地头为农民解疑释惑。刘庄村的养猪专业户刘艳增笑呵呵地说:“专家给我们养殖户带来的都是实用的技术,希望市里的专家常来,给我们更多的帮助。”

关键词:基层建设年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