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基层建设年

衡水:干部下基层帮村民改水上《新闻联播》啦!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2:3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市桃城区民政局驻梁家庄村工作组研究改水方案(视频截图)
梁家庄村村民吃上了24小时安全、方便的自来水,笑逐颜开。(视频截图)
衡水市桃城区民政局驻梁家庄村工作组组长王凤林介绍情况(视频截图)

  长城网衡水4月9日电(扈炜)4月7日19时,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推出《干部下基层》栏目,开篇重点报道了河北万余干部下乡帮扶驻村活动,以《梁家庄改水记》为题介绍了衡水市桃城区民政局三民干部下到邓庄乡梁家庄村,中央电视台走基层记者记录了他们一个多月怎样吃农家饭,交农民朋友,怎样全力以赴解决一个困扰乡亲们多年的老问题。

  据悉,自衡水市机关干部大规模下基层活动以来,桃城区民政局副局长王凤林担任驻邓庄乡梁家庄村工作组组长,他带领党组成员刘邦春、救灾科科长崔山林两名组员一起迅速开展了工作。在入户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村里现役输水管网为1995年辅设,输水管道已老化,无法保障村民正常用水,村民对改水意愿强烈。工作组与村两委立即向区水务局联系帮助该村改水,成功实施了饮水安全工程,使全村750多口人吃上了24小时安全、方便的自来水,解决了村民们盼望多年的“吃水难”。4月5日上午,举行梁家庄村饮水工业竣工庆典仪式,衡水桃城区委书记王世昆亲自到场祝贺。

  中央电视台走基层记者经过20多天的跟踪采访,拍摄成《梁家庄改水记》。

  相关新闻链接:http://news.cntv.cn/program/xwlb/20120407/117084.shtml

关键词: 基层建设年 河北 干部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