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大力开展消费争议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建设 拓宽消费者维权渠道

//hs.hebei.com.cn/jjkfq/ 2021-12-10 15:09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拓宽消费者维权渠道,有效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紧密围绕省市局对“ODR(消费争议快速处理绿色通道)”建设的工作部署,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助力高新区域内ODR机制实现良性发展。

  高新区分局举行ODR企业培训会,对辖区内几家ODR企业进行线下讲解操作,并为ODR企业颁发专用标识牌。培训会向企业强调了要真正发挥《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重要意义,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减少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要不断学习法律,不断提高ODR企业的法律意识,共建和谐市场。要将“调解”变为“和解”,有效运用ODR企业平台大数据的手段,掌握自身经营薄弱环节,提高产品服务质量。同时,高新区分局将形成长效机制,定期监督抽查ODR企业消费者投诉处置情况,开展群众满意度评价,对投诉处置不及时、满意度低的企业,将督促改正并进行社会公示。

  通过此次对ODR企业的现场培训指导,增强了ODR企业消费纠纷在线解决能力,进一步发挥基层消费维权服务站哨点作用,不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高新区分局将多措并举,履职尽责,切实加强消费者合法权益保护。

关键词: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消费争议,快速处理,绿色通道

稿源:衡水市场监管
责任编辑:李珊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