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积极推进乡域绿化

//hs.hebei.com.cn/jjkfq/ 2020-04-29 11:5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年来,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转变发展方式,加大植树造林力度,持续推进“衡水后花园、醉美大麻森”建设,收到了良好的生态效益。

  抓好高速高铁、国省干道沿线绿化美化。该乡对公路两侧进行高标准种植,提升绿化水平。目前,高大威武、整齐划一的绿色林带已成为出入市区的靓丽风景线。

  抓好乡村绿道建设。该乡选择景观效果好的高规格树种,合理配置,形成有层次、多色彩、宽林带特色,达到了“四季有绿、三季有花”的绿化效果。

  抓好土地流转绿化。该乡积极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种植结构和种植方式,突出“兴林富民”的理念,加快土地流转造林绿化和果木经济林建设,实现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农旅融合布局初步形成。该乡东桃园村和侯刘马村相继被评选为国家级和省级森林乡村。东桃园村着力打造花海产业,成功举办两届樱花文化节;侯刘马村以桃为媒,蜜桃采摘和蜜桃直销京津,让农户效益翻番。

  截至目前,该乡国省干道、高速高铁沿线全部种植了直径10厘米以上的法桐、国槐、杨树;全乡75公里乡村道路两侧种植了金叶榆、紫叶李、国槐等观赏树木;2018年流转农民土地10000亩,全部种植了杨树、国槐等;全乡果树种植面积已达到3000余亩。(荣梅)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积极推进乡域绿化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