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基层建设年

衡水市高新区整治“双违”强势推进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10-17 17:0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市开展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以来,高新区周密部署,综合施策,下大力推进“双违”整治,确保工作有效有序推进。截至目前,全区已拆除违法建设57处,面积24666平方米。
  在整治“双违”过程中,高新区结合实际设计了《高新区“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摸底表》,并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及时调整摸底内容情况,要求各责任部门单位在全区范围内全面开展排查摸底,彻底摸清违法用地的类型、面积、地类、权属、违法性质,逐宗逐项建立台账。同时,进一步加大巡查和执法力度,对现在违法占地的,责令当事人限期恢复土地原貌,对在建的违法建筑,责令当事人限期拆除,逾期未拆除的依法依规强制拆除,对新出现的“双违”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把“双违”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高新区大麻森乡在整治“双违”行动中,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全覆盖、无死角的原则,对“双违”进行拉网式排查,坚持边宣传,边排查,边整改。利用录制整治“双违”宣传提纲,在全乡各村充分利用农村大喇叭早、中、晚进行广播,每天出动宣传车巡回宣传,在村庄、主干道、违建多发区悬挂条幅900余条,微信群发布相关信息等多种宣传方式,大造舆论声势,大力宣传“双违”专项整治的目的、意义和政策要求,形成“双违”整治势在必行的舆论氛围,打消群众抵抗和侥幸心理,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自觉主动配合“双违”整治行动。王家店村村民王某为了停车方便,私自搭建了一个120余平方米的轻钢车棚,影响群众出行。大麻森乡整治“双违”宣传阵势,让王某看出了乡政府拆“双违”的决心和力度,利用两天时间主动将车棚拆除。随后,王家店村其他违建行为人纷纷开始自行拆除,一个星期的时间,共拆除违建3000多平方米。张店村村支书支百顺家的南房向外搭建了200多平方米的轻钢棚子,属于违法建筑,当他参加完全乡整治“双违”动员大会后,第二天带领全家将其自行拆除。在他的带动下,全村13处违建全部自行拆除。
  为确保“双违”整治扎实有效开展,高新区加大问责和督导力度,成立督导检查组,制定了《衡水高新区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考核办法》,把整治“双违”专项考核结果与区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结果挂钩,作为评定年度考核等次以及实施奖惩的重要依据。明确各责任部门单位“双违”治理工作第一责任人,对不作为或乱作为的,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在工作中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以及严重损害群众利益行为的,将依法依纪严处;涉嫌构成犯罪的,将及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促进了“双违”工作不断强势推进。(记者袁占林)

关键词:高新区,整治“双违”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