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坚决打赢“双违”攻坚战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9-04 15:1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市集中整治城乡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专题会议精神,衡水高新区动员全区上下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下定决心,坚决打赢整治“双违”攻坚战,全面遏制违法行为,维护城乡建设秩序,提升新区整体形象,为加快建设千亿级产业园、争创国家级高新区创造公平有序的环境。
  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开展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集中整治“双违”专项行动,是全省、全市自上而下统一开展的一次整治行动,也是高新区加快发展所需。高新区深刻认识到这次行动的重大意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区决策部署上来。相关部门也紧紧抓住这次集中整治的机遇,主动作为,乘势而上,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高新区紧盯目标,把握好“一个目标”,暨到明年上半年,该区达到“无双违”总体目标,年底前要完成70%,重拳出击,决战决胜;按照“五项原则”即:属地管理、依法依规、无偿拆除、先难后易、拆规并举;利用“六个突出”即:突出宣传造势、突出整治重点、突出排查认定、突出依法依规、突出疏堵结合、突出城乡联动。抓紧、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强力推进城乡“双违”整治行动扎实开展。
  整治城乡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必须充分凝聚方方面面的力量,高新区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加强领导,切实把整治工作纳入法治化、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建立强力推进机制。“一把手”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层层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确保形成工作合力。建立常态巡查机制。加大督查力度,严肃考核问责,促进任务落实。对“双违”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实行每天一汇报、每周一排名,对连续排名末位的进行通报批评。建立群众举报机制。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参与整治、参与监督。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切实做到行动统一、目标一致、上下联动。不定期组织联合执法行动,切实加大查办力度,加大法律责任追究力度。(尹鹏举)

关键词:高新区,“双违”,攻坚战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