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头条新闻

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打响整治“双违”攻坚战

//hs.hebei.com.cn/jjkfq/ 2017-08-23 15:0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进一步提升市容市貌,近日,衡水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开展了“双违”整治行动,着力打造靓丽湖城。

  “双违”是指未经批准的违法占地建设的建筑以及未经批准或擅自改变批准内容的违法建筑。长期以来,“双违”不仅影响了城市环境和对外形象,更侵害了城市公共资源,扰乱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秩序,损害了公众利益。

  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双违”问题,该局专门召开专项工作会,制定专项整治方案。他们以正在开展的城市环境综合治理百日攻坚行动为契机,对建设用地范围内城市主干道两侧、“以街代市”的市场为重点,采取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打击乱搭乱建棚亭等违法行为。他们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做到即时发现、即时拆除、即时清理、即时美化,实现了拆违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标准化,形成了连续攻坚的高压态势。与此同时,他们还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讲解“双违”存在的安全隐患,取得了业主的理解和配合。

  截至目前,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共查处违法建设面积6.1万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棚亭等构筑物176处,拆除违法建设6934平方米,有效遏制了违法建设行为。

关键词:衡水,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双违,攻坚战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