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扶贫开发

衡水市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座谈会召开

//hs.hebei.com.cn/jjkfq/ 2016-04-22 17:1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4月21日,衡水市召开促进农民增收工作座谈会,市委常委、副市长韩立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国家统计局衡水调查队关于衡水农民增收面临问题的调查报告》,邀请省农业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金宇就调整农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做了讲解,6个贫困开发重点县、市直有关部门和银行、保险企业代表及种养大户、阿里农村事业部北方大区业务负责人等均积极献言献策。
  韩立群指出,近年来,我市农民增收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但农民收入水平仍然较低,面临主客观因素的制约。要充分认识农民增收工作的紧迫性和艰巨性,把农民增收作为农村工作的中心任务和核心目标来抓。
  韩立群强调,要按照“多予、少取、放活”的方针,多措并举促进农民增收。一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加快种养结构调整步伐,促进蔬菜产业提档升级,发展中药材、食用菌产业及果品产业等。二要加快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提高农民工资性收入,促进农民创业并推动农民转移就业。三要加快发展农产品加工流通业,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加强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培养专业的农业产业经纪人队伍。四要切实加强对农民的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五要严格落实惠农政策,完善农村社保制度,盘活土地资源,强化金融服务,加强对低收入农户的帮扶。
  会议还就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进行了部署。(记者焦明瑞)

关键词:衡水市,农民增收,座谈会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