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县区新闻>>冀州

衡水市冀州“庭院党校”助农民增收致富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 师磊 张云峰 2015-09-18 16:1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组织方式灵活 便捷活动 内容贴近实际

  衡水市冀州“庭院党校”助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衡水市冀州为深化拓展党校教学和管理体制改革,率先在农村建设了一批“庭院党校”,以灵活便捷的组织方式、贴近实际的活动内容对农村党员开展政策宣传和生产技术培训。

  冀州市以大寨、北内漳等村为重点,开展试点建设。在党员户居住相对集中的1至2个党小组中,选取一个硬件设施较好的党员家庭,按照有场所、有规章制度、有电脑、有电视、有DVD、有黑板、有桌凳等标准建成“庭院党校”,由户主任“校长”负责每月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和教育培训活动。目前,该市“庭院党校”已陆续建成23个。 “庭院党校”充分利用远程教育、邀请专家、乡土人才等资源,有针对性地开展党员理论教育、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等活动,并将培训工作延伸到田间地头,现场施教。门家庄乡东堤北村的“庭院党校”,结合自己村里的大棚蔬菜种植基地,对周边种植户开展标准化种植培训;南午村镇的吴吕村把“庭院党校”课堂搬到了村里的南方苗木向北方苗木移栽的中转基地上,学习金叶复叶槭、樱花、北美海棠、紫薇四个品种的苗木栽培技术,鼓励农民发展特色产业种植。此外,“庭院党校”还搭建起一条直通百姓心声的桥梁。徐家庄村的“庭院党校”积极动员在职、离退休干部和在群众中威信较高的“大了”参与排查、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有效维护了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关键词:冀州,庭院党校,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