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地方文化

工业新区举办2016年迎春文艺演出掠影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6-04-02 11:09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春 天 的 召 唤

  ——衡水市工业新区举办2016年迎春文艺演出掠影
刘凤举/撰文 袁彦斌/摄影

 

 

  衡水市工业新区举办2016年迎春文艺演出掠影。合唱《团结就是力量》
 

 

  衡水市工业新区举办2016年迎春文艺演出掠影。表演剧《婆婆也是妈 母爱天之大》
 

 

  衡水市工业新区举办2016年迎春文艺演出掠影。笛子演奏《牧民新歌》
 

 

  衡水市工业新区举办2016年迎春文艺演出掠影。歌伴舞《女儿情》
 

 

  衡水市工业新区举办2016年迎春文艺演出掠影。京剧清唱《智取威虎山》选段
 

 

  衡水市工业新区举办2016年迎春文艺演出掠影。舞蹈《西域风情》
 

 

  衡水市工业新区举办2016年迎春文艺演出掠影。相声《欢声笑语》

  为丰富辖区机关、企业员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和谐、文明、欢乐的氛围,3月9日下午,衡水市工业新区举办“2016年迎春文艺演出”。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新区机关工作人员,区内居民和企业员工等四百余人观看了演出。

  管委会大楼一楼大会堂,七彩灯光照耀的舞台上,文艺演出在热情奔放的开场舞表演《舞动2016》中拉开帷幕,来自老白干酿酒集团的十几名演员用魅力四射的舞蹈瞬间点燃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的热情。由前进小学的学生演出的舞蹈《小辫儿甩三甩》、英利新能源推送的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赢得了场下观众的接连喝彩。2015年是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我国举行了一系列纪念活动,意在告诉人们,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老白干酿酒集团职工带来的小品《胜利与和平》,用精湛的演技回顾了当年抗日斗争的经历,感动了每一位在场观众。舞蹈《西域风情》、笛子演奏《牧民新歌》、现代舞《时代青年》……一个个丰富多彩的节目接连上演,演员们依次登场,展示着各自的“绝活”。动感的音乐、优美的舞姿、动听的歌声,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由管委会领导与两委办干部一起表演的合唱《团结就是力量》气势恢宏、铿锵有力,将整场文艺演出推向高潮。晚会在广场舞表演《舞动春天》中落下帷幕。

  近两个小时的文艺汇演,共演出了17个节目,充分展现了工业新区社会发展及机关、企业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在过去的一年中,在工业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全区经济社会各项事业成绩斐然,硕果满满。

  2015年,工业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打造千亿级园区,争创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城乡统筹等重项工作。

  工业新区全年完成地区生产总值136亿元,同比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113.5亿元,同比增长18%;财政收入完成37.5亿元,同比增长11%。食品产业、橡塑产业发展态势良好,税金分别增长14.6%、16.9%。

  全力承接京津产业转移。全年累计签订进区协议16项,达成合作意向30余项。积极探索市场化招商模式,与中国开发区协会、中纺联、北京服装纺织协会、天津纺织服装协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与北京威克多、天津天茂签订协议,由威克多独立运营建设威克多服装产业园、与天津天茂合作建设综合医药产业园和冀衡生物医药园;北京方仕服装、北京秋实胶原蛋白等项目签约进区。大力开展全员招商,全区提供各类招商信息180多条,登门招商40余次,达成合作意向12项。

  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包到底的“四个一”工作机制,全力推进项目建设。9个省市重点项目全部开工建设,市级以上续建和新开工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43.6亿元,实际完成47.9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10%;谋划10亿元以上项目10个,占年度任务的100%;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30个,占年度任务的100%。

  全力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整合提升原循环经济园、北方工业基地,规划打造新型功能材料产业园。投入3亿元资金,设立产业发展资金、产业引导基金、开展“银政通”业务,对企业进行全方位资金支持。天鹰、奇佳分别获得“银政通”贷款2300万元、2700万元,有效解决了企业融资难问题。“蓝火计划”基地一期已开工建设,京津两个基地已试运转,35所京津高校的152位专家教授与73家企业、100个项目进行了深层次对接,达成校企合作项目21个,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39项。

  全力推进城乡统筹发展。以“最美城区、最绿园区”为目标,以补短板、提形象、惠民生为重点,推进重点基础设施、绿化美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投资1.5亿元完成了北区污水处理厂及50公里配套管网建设和市垃圾处理厂改造提升,投资1.58亿元启动了集中供热、循环园污水处理厂改造、滏东污水处理厂、南水北调地表水厂等重点工程建设。投资3000万元,实施了振华路等3条道路绿化建设、2260亩造林绿化和企业厂区绿化,园区形象明显提升。投资1200万元,对省级重点村进行了高标准规划和修路、改水、改电等改造提升,全部落实村庄卫生综合整治长效机制。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工业新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会”精神,以“争做四个排头兵”为统揽,以千亿级产业园、国家级开发区为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和夙兴夜寐、激情工作的状态,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转型升级、城乡统筹,确保“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一年之际在于春,随着国家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工业新区迎来了跨越发展的春天,伴着春天的脚步,迎着和煦的春风,向着国家级开发区、千亿级产业园区的目标昂首前进。
       整场汇演他们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真挚的情感,共同庆祝丰收的喜悦,憧憬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工业新区,2016年,迎春,文艺演出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