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高新区开展供暖锅炉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hs.hebei.com.cn/jjkfq/ 2020-11-03 11:12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保障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连日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立足本职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供暖锅炉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督促供暖锅炉使用单位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保障辖区冬季供暖安全。

  执法人员严格依照《特种设备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重点检查供暖锅炉使用单位对锅炉的检验、制度、人员及应急预案等情况。对于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要求使用单位进行限期整改。同时,对供暖锅炉使用单位提出要求,一是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二是对使用的特种设备办理备案登记手续,并定期检验;三是操作人员必须持证上岗,严格制定特种设备安全操作规程,严禁违章违规操作,切实保障供暖锅炉冬季运行平稳安全。

  高新区分局将持续把供暖锅炉安全检查作为冬季工作重点,加大检查频次和执法力度,强化应急值守和安全保障,确保辖区人民群众温暖安全过冬。(马焕君)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开展供暖锅炉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居民温暖过冬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