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市市监局高新区分局检查月饼市场护“团圆”

//hs.hebei.com.cn/jjkfq/ 2020-09-19 11:1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保障“双节”期间食品安全,加强中秋期间月饼市场秩序稳定,杜绝不合格月饼流入市场,近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让中秋节“团团圆圆”“圆圆满满”。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售制月饼的超市、企业和小作坊等开展突击检查。重点围绕五个方面:一是查证照资质,看证照是否齐全,是否具有月饼生产加工资质,健康证明是否合法有效;二是查生产加工环境条件,看生产加工车间的卫生是否整洁,设备设施与环境条件是否符合食品生产要求;三是原辅料进货查验,看是否存在使用来源不明或没有合格证明的原辅料进行加工月饼的行为;四是查加工过程控制,看是否严格按工艺生产加工,是否存在掺杂掺假的现象;五是查标签标识、看产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内容是否涉及虚假宣传和信息不全现象,是否篡改生产日期、冒用他人厂名厂址等。同时,要求商家合理定价、明码标价,做到标价内容明确,一货一签、货签对位、字迹清晰、标示醒目,价格变动时及时更换;在开展优惠促销活动中,不得用使人误解的标签诱导消费者消费;不得以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模糊赠售、隐瞒价格附加条件、不履行价格承诺等形式进行价格欺诈;价格变动时及时更换商品标价签,做到标示价格与结算价格一致,坚决杜绝低标高结的价格欺诈行为。不得通过抬高等级、短缺数量、以假充真、以次充好等手段变相抬高价格。

  截至目前,市市监局高新区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月饼生产企业、小作坊、食品经营户、超市、蛋糕店及烘焙坊40余家,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并提出整改意见。下一步,他们还将通过开展飞行检查、错时执法、“双随机、一公开”等多种检查形式,继续加强对月饼生产、经营单位的巡查和产品抽检力度,发现违法违规生产经营行为和不合格月饼及时曝光、处置,加大对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单位整治力度,确保中秋月饼市场质量安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中秋将至,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选购月饼一定要选择正规厂家生产、正规渠道销售的产品,购买时注意查看包装是否完整。如买到过期月饼或者是外包装不符合要求的,消费者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马焕君)

关键词:衡水市,市监局,高新区,检查,月饼市场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