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重点项目

衡水高新区中水“反哺”生态 水清岸绿入画来

//hs.hebei.com.cn/jjkfq/ 2020-09-09 15:53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今年以来,衡水高新区大麻森乡积极推进班曹店排干渠中水导流工程,着力打造水清、岸绿、景美、河畅的生态廊道,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班曹店排干中水导流工程把水利建设、水质保护与农业灌溉需求结合起来,促进水资源高效利用和水生态持续改善,改善了乡村人居环境的同时,也解决了地下水超采问题。班曹店排干渠内是污水处理厂处理后的中水,流经水岸雅居新型社区、小西河大麻森段、东桃园村等处,每天排入小西河约6万多立方米,全程长10.27公里。(王晨)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生态,入画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