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基层建设年

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做好“散乱污”企业治理

//hs.hebei.com.cn/jjkfq/ 2020-09-03 14:5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积极做好“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检查验收工作,连日来,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多措并举深入推进“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已对取缔的15家“散乱污”企业全面进行了“回头看”,没有发现死灰复燃现象。

  成立领导小组,夯实工作责任。该办事处成立了“散乱污”企业摸排清理专项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职责,建立了网格化管理责任体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

  明确工作任务,限期整治推进。该办事处采取逐企业、逐点位,要求各村进行全覆盖、无盲区排查,确保辖区“散乱污”企业情况底子清、情况明。严格对照“关停取缔、整改提升、整合搬迁”3类整治标准,全面开展“回头看”,逐一实施检查验收。

  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治理成果。该办事处辖区内的各村结合排查整治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刻剖析薄弱环节,制订长效机制,对达到整治标准的验收销号,并填写验收登记表,对未达到整治标准的,依法依规处理处置到位,限期验收销号。

  强化督查检查,严格责任追究。该办事处环保安监站进一步强化了督察检查。对已关停取缔的“散乱污”企业,坚持常态化巡查检查,防止死灰复燃。(彭月)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散乱污”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