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头条新闻

衡水市多举措缓解市区停车难

//hs.hebei.com.cn/jjkfq/ 2020-08-07 11:43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年来,私家车保有量持续增长,给市民带来方便的同时,也增添不少“烦恼”:为了找个停车位,围着工作单位转好几圈;医院、商场等人流密集的地方,公共停车位更是一位难求……

  2020年初,衡水市将实施主城区停车难综合治理纳入今年20项民生实事之一。近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目前主城区已对外开放了四个停车场,增划1427个免费机动车车位,并计划在8月再增划近千个机动车停车位,停车难问题正在逐步缓解中。

  据了解,已经对外开放的四个停车场分别为滏阳河管理中心停车场、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门前停车场、恒通热力公司四分公司停车场以及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停车场。其中,滏阳河管理中心停车场位于河阳路享园小区东区内,可提供61个车位,主要用于小型车辆临时停放,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内,实施全天24小时免费对外开放。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门前停车场位于中华大街与河阳路交叉口路北西侧滏阳水厂门前,共施划10个停车位,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内免费对小型车辆开放,由专人进行管理。市民在此停车时,不得影响工作日执法车停放。恒通热力公司四分公司及衡水高新区综合执法局停车场则可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内,分别对外提供20和30个机动车停车位。此外,《桃城区具备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场地实行对公众开放的实施方案》也在制定中,届时将按照方案对桃城区沿街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位情况进行摸底调查,推进停车场开放工作。

  在公共停车位规划方面,今年3月份以来,衡水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对管辖范围内14条街道进行再次排查摸底,按照应划尽划的原则,对部分便道、沿街单位、商铺前空闲场地展开增划、补划工作,共增划机动车位1427个。对于主城区部分停车需求多的路段,如人民路、大庆路、新华路、和平路、胜利路、永兴路、昌明大街、宝云大街、前进大街等,市交警支队也已按《城市道路路内停车泊位设置规范GA/T850-2009》进行了实地摸排,制作详细台账,预计于8月着手增设机动车停车位993个。

关键词:衡水市,缓解,市区,停车难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