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领导活动

王景武在桃城区和衡水高新区调研

//hs.hebei.com.cn/jjkfq/ 2020-07-27 11:0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7月24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河东再生水厂建设情况到桃城区和衡水高新区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勇于担当担责,加大攻坚力度,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建设迈上新台阶。市领导孙世岩、王世昆参加调研。

  王景武一行先后到桃城区河东再生水厂建设项目、衡水京华化工有限公司、中铁建公司、衡水高新区智慧环保监管平台等处,实地察看再生水厂建设、工业企业VOC处理、固废处理、环境安全监测监控等工作开展情况。王景武指出,良好生态环境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色,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直接关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根本遵循,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保持方向不变、力度不减,突出精准、科学、依法治污,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衡水。

  王景武要求,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的倒逼作用,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要依法铁腕治理大气污染,把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摆在更加重要位置,坚决整治“散乱污”企业,着力治理工业超标排放和汽车尾气排放,加大夏秋季臭氧污染防治力度,扎实推进“双代”工程和散煤治理,加强空气质量预测预警,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要坚持流域上下联动治理,聚焦衡水湖生态保护、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重点河流治理、水源地保护、城市黑臭水体治理、雨污分流、农业农村污染治理等重点,加强污水处理和基础设施建设,加大工业污水排放监管力度,完善水资源涵养利用规划,推动水环境质量和地下水位实现双提升,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要强化土壤污染治理,加快推进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和详查,建档立卡、分类施策,科学制定治理方案,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强化废弃农膜回收利用,着力解决土壤污染突出问题,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要有效防范和化解环境风险,全面开展工业废料废液等危险废物排查整治,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建设,切实将隐患消除在未萌状态。要以编制国土空间规划为契机,对衡水湖自然保护区、河流湖库管理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和生态保护红线进行全面排查,坚决彻底整治“四区一线”内垃圾、污水和违法违规建筑,切实把生态环境保护好、发展好、利用好。

  ​

关键词:王景武,桃城区,高新区

稿源:衡水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