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王景武就医疗产业和外贸出口到冀州区调研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雅洁
2020-07-20 16:54:00
分享:

  7月17日,市委书记王景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医疗产业发展和外贸出口情况到冀州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推动特色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外向型经济,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识变应变求变中打开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秘书长孙世岩,副市长吴波一同参加。

  王景武一行先后来到衡水怡青舒袜业有限公司、衡水永兴医疗器械厂、河北思创企业孵化有限公司、冀州区医疗器械产业园电商示范基地等处,与园区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企业产品研发、市场开拓和外贸出口等情况,希望企业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进一步坚定信心、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快新材料、新技术的研发与应用,大力发展电子商务等新业态、新模式,积极拓展多元化市场,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王景武指出,稳外贸是当前全面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重要抓手。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存量”和“促增量”并举,科学研判、精准施策,引导广大外贸出口企业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努力实现危中寻机、化危为机,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思路、多措并举,积极开展金融护航、信保护航等行动,推动稳外贸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为企业拓展新市场、开发新产品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对外贸服务平台建设的支持力度,鼓励企业建设“海外仓”和全球营销网络,进一步畅物流、降成本,更好融入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

  王景武强调,要围绕特色产业“强链、延链、补链”抓招商、上项目,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快推进园区建设,不断完善载体平台,坚持走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发展路径,进一步拉伸拓展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发展吸引力和聚集力。要盯紧市场需求,推动工业设计、产品研发、销售模式不断升级,进一步优化市场终端消费体验,培育优势品牌,扩大市场占有率。要充分发挥商协会的积极作用,引导同行业或上下游企业互帮互助、抱团取暖、合作共赢,共同做优做强产业链。各级各部门要继续做好精准服务,“点对点”为企业纾困解难,落实好各项扶持政策,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关键词:王景武,冀州区,调研责任编辑:常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