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苏正办事处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20-03-10 10:1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连日来,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在辖区各村积极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全面实施村庄清洁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宣传,培养良好生活习惯。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张贴倡议公告和微信群平台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化卫生健康知识,使广大群众做好自身防护,在疫情防控期间少出门、不串门、不聚集,不乱丢用过的口罩,做到自觉维护村庄环境卫生,从而推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多措并举,有效改善环境卫生。一是全处49个行政村均设立集中消毒点,组织专人对各通村主干道、公共设施、绿化带、垃圾桶等场所或重点位置每天消毒;二是各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党员干部对村内的沟塘、畜禽养殖粪污、路边枯枝烂叶等垃圾,进行清理。截至目前,全处共发动800余人次,出动机械60台次,清理垃圾200吨。

  夯实责任,加强村庄保洁管理。提升村庄保洁人员防护水平,规范环卫作业程序,加强疫情防控期间的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做到桶体内外整洁,无油污和污痕污垢,桶周边干净卫生,垃圾清运日产日清,有效切断生活垃圾病毒潜在传播途径。

  加强检查,保障工作质量。成立了苏正办事处爱国卫生运动督查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进村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通过当面批评、微信群通报、电话提醒等形式,结合检查出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和时限。

关键词:苏正,爱国卫生,运动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