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高新区税务局全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20-02-27 12:0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持续蔓延以来,高新区税务局高度重视,在省局、市局、高新区管委会的领导下,全面、科学、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税务力量。

  宣传防“疫”常识,确保思想认识不放松。第一时间召开防控工作紧急部署会议,一把手坐阵指挥,传达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此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严格要求,并成立衡水高新区税务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细化工作安排、强调防控纪律,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节后各办税厅工作运行、后勤保障、大厅安全保障等工作予以部署安排。通过推送《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张贴户外公告、工作群、纳税人微信群等各类途径宣传政策部署和防疫知识,倡议广大税务干部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避免人群集聚,讲解宣传自我隔离重要性。为切实保障税务干部防疫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税务干部推送防疫知识专题讲座,从医学角度解读如何分辨病毒宿主后的早期临床表现,以及如何规范开展摸排宣传等各项工作,有效增强了税务干部的防范意识。

  凝聚战“疫”力量,确保群防群治不疏漏。迅速组织摸排武汉返衡人员,并由各科室地毯式同步核实;每日更新完善全体税务干部及家属信息摸排表,确保不漏一人、确保监管到位;购置消毒液、酒精、口罩等必需品,发送至每一名税务干部,确保组织关怀及时到位;进行每日体温监测,确保每一个进入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及纳税人无发热,建立体温测量台账,并由外部专业卫生人员严格对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清洁、消毒2次;规范废弃口罩处置,设置回收箱,废弃口罩的分类投放,鼓励全员将废弃口罩消毒并进行简易破损(扯烂或剪碎)后投放至专用容器内,避免由废弃口罩引发二次污染。

  拓展免“疫”渠道,确保纳税服务不停档。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向纳税人进行广泛推送疫情期间办税措施,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渠道办理税费业务;积极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争取疫情防控主动权。设置电话、微信、预约等多种路径为纳税人开通线上办税通道,避免人员聚集到办税服务厅造成交叉感染;探索“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方式领用,最大限度地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便利服务。强化税企沟通,管理科梳理辖区内医疗卫生用品生产企业、生活物资供应企业、公益捐赠企业等,了解企业涉税诉求,征求意见建议,对企业反映的实际涉税涉费问题给予最大限度税务支持,切实为纳税人分忧解难。节后第一周共接受了25位纳税人的现场咨询,电话、微信等途径为纳税人答疑64户次,2月8日,办理了全市首单邮寄发票业务。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税务局,疫情防控,阻击战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