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下乡走访献爱心 精准扶贫暖人心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12-05 09:5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日前,在衡水高新区管委会的热心支持和协调下,河北通瑞达三四轮车公司将一辆电动四轮车送到大麻森乡大王村贫困户支振凯家,让他在接送孩子上下学时不再寒冷。

  支振凯家现有4口人,包括儿媳和两个孙女。据了解,他的儿子支学恩患有先天性心脏病、马凡氏综合征、主动脉血管瘤,于今年不幸病逝。之前,为给他治病,家里欠下20万元债务,主要由亲戚朋友资助。一家人因病致贫,生活陷入困境。

  了解到支振凯家庭的情况后,衡水高新区管委会为他家申请了低保,并安排支振凯做了保洁员;其大孙女在北环路小学的费用全免;二孙女按照公立幼儿园费用标准每月享受300元左右的补助;他们还为支学恩在2017年住院期间的费用积极跑办,按照城乡居民合作医疗标准进行报销后,又根据其病情的特殊情况,为其申请了二次报免,并按政策适当提高了报免比例。对医保无法报销的部分费用,通过政府补充资金兜底报免。同时,将支振凯一家4人纳入光伏扶贫受益人,每年收益约2400元,入股企业分红每年2500元……精准扶贫,为这家人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王盼文/图

关键词:高新区,扶贫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