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县域经济

衡水高新区财政工作平稳有序运行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11-05 08:5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高新区财政局紧紧围绕全区重大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全力支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实现了全区财政平稳有序运行。

  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合理利用社会资本支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创优金融服务支撑,打造创新转化平台,截至9月底,“康熙通宝”四只基金及银政保、科技银行已与高新区15家企业签约放款,累计金额达到2.6亿元,从根本上解决了签约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实现新突破,截至目前,累计争取上级资金6.5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3亿元,增长43%。

  调整支出结构,保障重点项目支出。支持农业发展、扶贫攻坚,整合涉农资金6334万元;安排扶贫资金262万元,有力保障了扶贫项目实施和支农惠农政策的落实。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区财政统筹安排建设资金3243万元,用于改善办学条件,缓解了入学难问题。支持科技创新,认真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力度,安排科技引导资金8000万元,科技成果转化及研发等支持资金6000万元,争取上级科学技术方面的资金6120万元。支持城市建设,按照建设文明城市、打造美丽衡水的发展要求,支付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及环卫、绿化方面资金1.6亿元;争取政府专项债券资金3.5亿元已全部支付到位;追加宝云建投注册资本金6400万元,使宝云建投实力大增。支持生态环保,区财政将环境保护作为公共财政民生支出的重点,安排节能环保资金5479万元,争取上级生态文明建设资金及大气污染资金9025万元,有效改善了全区生态和居住环境,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和生态建设协调可持续发展。(刘晓辉)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财政工作,平稳有序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