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举办宪法学习大讲堂活动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10-31 09:3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持续深入学习新宪法,更好地推动全区领导干部学习宪法、尊崇宪法、运用宪法、弘扬宪法,衡水市高新区于29日在科技谷托马斯报告厅举办了宪法学习大讲堂活动。

  活动中,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任进围绕宪法的基本功能、我国宪法的发展历程、国内外宪法的制定情况和现行宪法的修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着重对宪法基本理论、宪法发展历史、宪法修正案进行了重点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又与时俱进,通过生动典型的案例对宪法条款进行诠释,为参加本次讲堂的领导干部更加全面准确地领会和把握宪法精神提供了有力帮助。

  任进,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法部教授,前国家行政学院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项目宪法学主要成员、民政部法律顾问、北京市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等。主要从事宪法与国家机构组织法、地方制度、中央与地方关系、公务员制度、中外政治制度与行政体制、港澳基本法、法治政府与依法行政、党内法规与纪检监察制度等研究,近年著有学术专著《比较地方政府与制度》(政治学系列教材,北京大学出版社2008年版)《行政组织法教程》(行政法学系列教材,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等,在《法学研究》《中国法学》《法学家》《法学》《国家行政学院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

  通过任进教授的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的认识,强化了对新宪法的认识和理解。此次宪法学习大讲堂为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作用提供助力,为高新区依法行政提供了理论保障。(崔晓明刘丁)

关键词:高新区,宪法,大讲堂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