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双违”攻坚“一”以贯之破难题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6-17 10:4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全市开展“双违”整治工作以来,衡水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不断强化措施,力促全区“双违”整治工作取得大突破。

  加强舆论导向,坚决树立公平正义理念。通过广泛宣传整治“双违”的重大意义,实现了从群众不理解拆违到支持拆违、从被动拆违到主动拆违的重大转变。每周召开调度工作会,对拆违工作进行小结,确定帮拆对象,并下发通知。高新区大麻森乡制定了定期拆除制度,每周五下午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联合派出所、执法局开展集中帮拆行动,从下发通知到集中帮拆过程中严格依法行事。明确各村支部书记为拆违第一责任人,强化上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实行相互配合、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接受群众监督,坚决做到“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区综合协调组、各责任单位都设立了举报电话,并对举报件进行核实,确属违建坚决拆除,做到公平正义。

  确定工作重点,掀起整治“双违”高潮。高新区杨刘庄村北高铁两侧,共拆除61户,拆除面积4.5万平方米、腾清用地面积13.3万平方米;北漳桥村北,共拆除100户,拆除面积3万平方米、腾清用地面积10.28万平方米。以沿高铁线为重点,对北漳桥、杨刘庄、张官堡拆除违建176处24.58万平方米;以市区外环线和高速公路为重点,对邢村、孙屯、后谢、钟堂、肖屯、宋村、呼村、赵屯拆除违建117处17.47万平方米。以沿省道肃衡路辖区段为重点,对所有门店进行摸底核实,集中拆违21处1万平方米。以拆除卫星图斑为重点,对2017年卫片确定的违建进行拆除,共拆除34处3.6万平方米。
  坚持拆规并举、有效遏制违建行为。对已拆除的建筑垃圾立即清理、覆盖,防止粉尘污染环境,同时统一进行规划,做到即拆、即清、即绿,今年以来,对肃衡路沿线种植直径10厘米法桐800余株,种植冬青、松柏、樱花、海棠等15个品种5万余株,建设高标准绿化小品公园6个。针对村级组织在集体土地进行房屋建筑活动疏于管理,造成“双违”面积广,卫片数量多,清除难度大的现状,大麻森乡制定下发了《加强土地管理和房屋建设审批的通知》,有效遏制违建行为。各责任单位、部门为本区域责任主体、各村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做好日常管理,严格网格化巡查,坚决遏制违法建设苗头,从源头上控制违建行为的发生。(记者刘凤举 通讯员韩敬响)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双违”,攻坚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