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市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守住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8-03-30 18:09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网络配图。

  长城网衡水3月29日讯(记者 张梅胜)记者从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目前该市正在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活动。

  据了解,创建活动重点围绕强化企业自律,严把肉菜进货关展开,要求示范超市销售的所有肉菜必须全部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按照“优质优价”的市场机制,设立有机、绿色食用农产品基地直供等优质精品肉菜专柜。

  同时,在“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设立食品安全管理机构并配备专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严把源头采购关,采用“订单农业”“农超对接”“厂超挂钩”“基地+加工企业+超市”等采购模式,对供应商进行严格审核,对种养基建进行审查。所有示范超市均设立快速检测室,对不能提供产地证明、购销凭证或者相关合格证明三者之一的肉菜进行批批快检,检测合格后方能销售。监管部门加大对示范超市的监督检查和监督抽检力度,实现抽检品种、项目全覆盖。

  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重点培育“放心肉菜示范超市”,以点带面,发挥超市食品供应主渠道辐射带动作用,提升该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关键词:衡水,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