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衡水市全面启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扈炜 2018-03-03 08:1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现场。记者 扈炜 摄

衡水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办公室主任、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局长牛泽彬讲话。记者 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3月3日讯(记者 扈炜)3月1日,衡水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领导小组2018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衡水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办公室主任、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局长牛泽彬公布解读了《衡水市2018年创建食品生产经营示范工程实施方案》。该《方案》共分为动员准备、组织创建、评审认定、命名公示四个阶段,到2018年8月底前,将完成第一批创建工作,向社会发布示范单位名单,提高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

  据了解,衡水市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办公室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组织有关部门起草了《衡水市2018年创建食品生产经营示范工程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也就是“四个一批”示范工程创建方案,通过政府引导,示范引领,系统推进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体系建设。同时,严格监督管理,创建单位全部达到示范标准要求,建立完善信用体系,建立联合奖惩机制。

  《方案》要求,到2018年8月底前,全市将建设44家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园(区、场)、37家食品生产加工示范企业、60家示范超市和7家示范集中交易市场、172家餐饮示范单位和15条餐饮示范街。

  《方案》指出,2018年9月起,在总结经验基础上扩大创建范围,到2019年8月底前,全市规模以上的食品生产企业100%建设成为示范企业,食品经营批发企业和食品经营区域面积800平方米以上的食品经营零售单位100%建设成为示范单位,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100%建设成为示范单位。

关键词:衡水,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