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地方文化

工业新区大麻森乡“2017春节联欢会”文艺汇演举办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7-02-08 17:0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申猴隐退万象新,金鸡拂晓破骄阳。1月22日,由衡水工业新区大麻森乡党委、衡水工业新区大麻森乡人民政府主办的“2017春节联欢会”文艺汇演在大麻森乡颐年老年公寓举办。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出席并致辞,大麻森乡党委书记高永丰讲话。
  文艺汇演在开场舞《五星红旗飘起来》的欢快节奏中拉开了序幕,随后讴歌农村新生活的舞蹈《爷爷奶奶和我们》、歌曲《又见山里红》等节目充分展示了大麻森乡日新月异的变化。戏曲演唱《火红的太阳出东方》《满园春色》、广场舞《中国美》《剑飞扇舞》《婆婆也是妈》、表演剧《老俩口到大食堂看汇演》等节目展现了农村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联欢会在舞蹈《中华全家福》中缓缓落下帷幕。
  2016年,大麻森乡发扬拼搏向上的精神,打响了一个又一个的攻坚战,取得丰硕的成果。基层组织建设牢固稳定。大麻森乡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先后组织干部、党员、群众赴山东、江苏、安徽、邯郸馆陶参观学习,组织各村支部书记先后到北京、无锡培训,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干部党员的综合素质进一步提高,为民服务的作风进一步扎实。项目建设突飞猛进。全面完成辖区石济客专、高铁广场、邢衡高速、前进街连接线、南水北调、西气东输等国家、省、市重点工程征地拆迁工作,保证了各项工程的顺利实施和竣工。全年为工业项目建设完成征拆土地1500亩,保证了奇佳、天鹰、蓝火基地、中广核、振华小学、第二幼儿园等项目的顺利推进,开展百日会战,保证了高瑞制剂、广厦铁塔、昊天印刷等几个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民生建设发展迅速,全年新修战备路、任坑路等十余条乡村公路,共计24公里、10万平方米;安装路灯450盏;新增集中供水600户;全面完成造林3500亩;完成渠道硬化30000余米;安装天然气入户8000余户,实现了路网、绿网、渠网、亮网、气网纵横交错、优美画廊格局。完成16个美丽乡村的建设任务,街道、胡同全部硬化;村庄绿化、村民活动中心、文化广场、文化公园实现了全覆盖;立面装饰、文化墙建设前所未有;全部实现改水改厕改厨,农村面貌实现革命性的改观,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大为提高。现代农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引进任坑灵芝园、鼎坤农业园区、蔡村农业采摘园、任坑怡丹家庭农场等现代农业项目9个,流转农民土地1000余亩,并取得较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为现代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奠定了基础。进一步打造衡水市区的后花园。文化发展氛围浓厚,举办两场农民文艺汇演、一场美丽乡村文艺汇演、一场鼓王擂台赛。村村建设了文化广场,村村都有文艺队伍,70%的村拥有了锣鼓队,到处都是欢歌笑语、载歌载舞、锣鼓喧天,广大农民洋溢着丰收幸福的喜悦。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信访积案、解决疑难问题,强化社区矫正、铁路护路,保证了经济发展的和谐环境。尹鹏举

关键词:工业新区,大麻森乡,文艺汇演

稿源: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邢梅智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