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开发区概况

商务环境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1:58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我区经过几年的发展,基本形成了工程橡胶、机械加工、食品加工、汽车零部件等六大产业。目前,西区重点发展高科技、商业类项目。

  北区制订了“三基地两中心”产业发展规划,将重点设置大型、支柱型工业项目,实现跨越发展。

  “三基地两中心”产业发展规划

  衡水经济开发区重点建设培育“三基地两中心”。到2012年,在2007年基础上实现财政收入翻三番,达到6亿元、力争8亿元,建成衡水市对外开放和工业发展的重要平台、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三基地”:白酒饮料和食品加工产业基地、工程橡胶和金属制品加工产业基地、棉花纺织加工产业基地。

  “两中心”:专业物流配送中心和科研、培训、教育、商务服务中心

  白酒饮料和食品加工产业基地

  以白酒饮料生产、果树产品加工项目为主,规划占地3200亩,到十一五末,销售收入达到35亿元,基地内已建设衡水老白干酒业、养元核桃乳及果汁、得菲尔医药产业园等项目。

  工程橡胶和金属制品加工产业基地

  工程橡胶和金属制品加工产业基地,规划占地7200亩,以节能电机、风电设备、太阳能电池、桥梁支座、精密薄板、机械制造等为核心产业,到十一五末,销售收入165亿元,基地内现已规划建设常青太阳能光伏电池、邯钢薄板、衡水电机厂扩建、强盛风电、正宇园林机械等项目。

  棉花纺织加工产业基地

  集中建设棉纺、印染、服装以及棉籽蛋白提取等棉花系列产品加工项目,规划占地1400亩,到十一五末,销售收入28亿元,基地现已规划建设有中棉集团脱酚面子蛋白项目、河北远大集团宏远纺织科技产业基地等项目。

  全区企业数量由2000年初的15家增加到现在的166家,入统规模以上企业从无到有,至2008年已达到29家,主要分布在工程橡胶、纺织服装、汽车销售及汽配生产、金属制品及机械装备制造业等四大产业。北区现有批准进区项目25个,已投产企业8家。这些项目规模较大,支撑力较强,主要集中在金属制造、食品加工、白酒饮料等产业以及与之配套的物流产业,基本搭建起了北区“三基地、二中心(即白酒饮料和食品加工产业基地、工程橡胶和金属制品加工产业基地、棉花纺织加工产业基地;专业物流配送中心和科研、培训、教育、商务等服务中心)的产业框架雏形。

关键词:商务,环境

稿源:开发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