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经济开发区>>招商引资

落子衡水开发区 汇源果汁再扩版图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1:3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2011年10月14日,在衡水经济开发区北区,衡水汇源两个工厂开业庆典隆重举行。河北省副省长张和发来贺电,衡水市领导刘可为、孙志人、徐学清,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以及德国克朗斯公司代表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庆典仪式。

  衡水汇源两个工厂分别由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

  北京汇源饮料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2年。随着公司的不断壮大,经营饮料灌装业务的中国汇源果汁集团有限公司于2006年注册成立,2007年2月在香港联交所成功上市。汇源集团成立18年来,在全国23个省区市创建了40多家现代化工厂,链接了500多万亩名特优、标准化水果生产基地,建立了基本遍布全国的销售网络,构建了一个全国性的果汁产业化体系。汇源集团打造了中国果汁第一品牌。汇源100%纯果汁、中等浓度果汁饮料的市场份额在全国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汇源浓缩果浆、浓缩果汁和部分成品果汁累计出口5大洲的30多个国家和地区。汇源集团从去年开始调整发展战略,在全国规划建设10处新工厂,衡水汇源工厂就是其中之一。

  汇源集团在衡水建立两个工厂,形成了衡水汇源产业基地。这是汇源集团在河北省建立的三个产业基地之一。目前,汇源集团已在河北省的衡水、顺平、隆化建成了5个工厂,形成了三个果汁产业基地。河北省已经成为汇源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根据地和大本营。

  衡水市年产140万吨水果。衡水市委、市政府凭借雄厚的水果资源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发扬精诚、执着的招商精神,终于引来“汇源”投资建设了衡水汇源果汁产业基地。

  衡水汇源项目部完成了6亿元投资额的项目建设,建造了12万平方米的建筑工程和配套附属设施,引进、安装了4条世界先进的生产线,建成了果浆加工、浓缩汁加工和饮料灌装三个项目。汇源两个工厂三个项目的建成投产,必将对当地水果产业化经营发挥重要的龙头带动作用。

  对汇源项目落地衡水,河北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陈全国省长、付志芳副省长和有关厅局领导亲临考察指导。汇源项目被列为河北省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衡水市暨开发区领导、各部门领导更是把汇源项目作为规划建设、跟踪服务的重点,给予大力支持和推动,不仅赢得了投资规模的扩大,而且保障了项目建设的顺利进展。

  衡水汇源项目建设的一个显著特点是速度快。饮料灌装项目2.5万平方米基础设施的实际施工时间仅有110天,克朗斯生产线的设备安装仅用了35天。水果加工项目的建设历时150天,建设了3万多平方米的基础设施,安装了两条庞大的生产线及其配套附属设备,形成了日加工水果1500吨的生产能力。市委书记刘可为对汇源项目建设的速度予以高度评价。

  在开业庆典现场,汇源项目部负责人张育鲲表示:“衡水汇源工厂前途光明,任重道远。当前,我们要尽快实现果糖生产线安装投产,充分利用水果加工旺季之后的工厂人力资源,对果浆和浓缩果汁实施加工增值,打造汇源利润和衡水税收的重要增长点。”

  对于工厂发展规划,张育鲲说:“我们要大规模地收购水果,确保两条水果加工生产线满负荷生产,为消化当地水果、增加果农收入而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汇源项目部负责人张育鲲表示:“衡水汇源生产的果汁果乐,既有果汁饮料天然、营养、健康的属性,又有碳酸饮料清爽、畅快、刺激的特点,受到果汁饮料和碳酸饮料两大消费群体的喜爱。我们要创造性地开展果汁果乐生产、推广和销售,把果汁果乐打造为全国市场的强势主流产品。”

  在开业典礼上,汇源果汁集团董事长朱新礼发表讲话,他指出:“汇源是中国和世界的知名品牌,落户衡水乃是天缘之和,人缘之美。我们期待着汇源衡水项目有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去年这里开工建设,今年这里开业投产,明年更会开花结果,这个对国家、对衡水果农、广大消费者都带来利益的好项目一定会茁壮成长!”

关键词:衡水开发区,汇源果汁,落户

责任编辑: 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