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招商引资

衡水经济开发区打造跨越赶超引领区

http://hs.hebei.com.cn/jjkfq/ 2014-06-20 11:14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近日,衡水经济开发区与北京亦庄开发区开展了战略经济合作对接活动,标志着该区对接京津产业转移的序幕正式拉开。今年以来,该区以实现工业三年倍增为目标,完善招商体系,加大服务力度,推进转型升级,强势打造跨越赶超引领区。

  为完善体制,加快招商引资步伐,衡水经济开发区成立了招商引资办公室,并研究出台《关于开展全民招商引资活动的实施意见》,对8个专业招商部门和17个一般职能部门分解下达招商任务,完善招商体系。该区瞄准京津产业转移动向,开展驻点招商,派出5支招商小分队常驻北京亦庄开发区、大兴开发区,以便及时掌握产业转移动态及企业投资信息。该区还围绕现代食品医药、纺织服装、新能源、装备制造、橡塑、生态化工、农业科技示范园和中小企业创业基地等八大特色产业,实施每个产业对标3家行业领军企业和1家科研单位的“1+3+1”工程,对央企、民企及领军企业进行上门招商,先后赴长城汽车、汇源公司、香港和本堂、广州王老吉、武汉稻香缘等企业洽谈合作事宜。截至目前,该区共谋划洽谈亿元以上项目51个,总投资533亿元。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衡水经济开发区强化服务,完善项目全程代办制和领导分包制。项目建设涉及到的审批、登记和建设等手续,全部由职能部门代办,分包领导对分包的项目亲力亲为、全权负责、一抓到底。正是这些措施,促进了区内项目的建设,投资5.1亿元的老白干优质酒项目设备已安装完毕,投资10.3亿元的远大集团二十万锭纺纱项目正在安装调试设备,投资59亿元的泰纳氯化聚乙烯改性合成橡胶新材料开发与应用项目正全面加快建设。截至目前,该区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7个,完成投资11.7亿元。

  着力培育“行业巨人”、“航空母舰”企业,促进特色产业和工业经济转型升级。该区安排3000万元以上技改项目14项,目前都已入围“河北省千项技改项目库”。同时,该区引导遨宇、丰泽借技术改造和扩建搬迁申报淘汰产能,争取国家资金支持。该区还培育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3家、省级两化融合重点龙头企业8家。截至目前,该区实现销售收入191亿元,完成财政收入15.14亿元。

关键词:衡水,经济开发区,跨越赶超

责任编辑:张梅胜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