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本地要闻

衡水高新区开展2022年度基干民兵军事训练

//hs.hebei.com.cn/jjkfq/ 2022-06-23 16:4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森林灭火装备训练现场。尹鹏举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卢婉凤 通讯员 尹鹏举 刘健)为深入贯彻落实衡水军分区关于加强基地化轮训有关指示要求,根据衡水高新区年度军事训练计划,日前,衡水高新区开展了2022年度基干民兵军事训练,旨在高标准完成基干民兵年度训练任务,提高基干民兵军事素质,增强民兵队伍遂行任务能力。

  此次基干民兵军事训练从5月21日开始,衡水高新区在国防动员综合训练基地分两批对全区民兵进行集中军事训练,有效提升了应急分队处理突发事件的反应能力,更好地肩负起“平时服务、急时应急、战时应战”的使命。


民兵正在进行反恐维稳训练。尹鹏举 摄

  本次集训,全体民兵进行全程封闭式管理,民兵们统一着装,军容严整,气势昂扬,在教练员的统一指挥下,按照标准一一完成了队列、体能、应急行动常识、单兵战术基础、轻武器射击、卫生与救护理论学习和实操训练、防爆装备操作使用和防爆队形训练、政治教育学习等科目训练。


民兵正在进行投弹考核。尹鹏举 摄

  据悉,衡水高新区按照全市民兵组织整顿工作会议要求,结合该区实际,依托社区、村、区内优秀民营企业开展民兵编组工作。经过编组,统一配齐具有本级组织指挥能力的民兵干部,将政治合格、身体健康、文化程度高的男性公民编入了民兵组织,做到了组织健全,训练有素,布局合理,反应快速,具备整体执行任务的能力,确保遇到应急任务时能够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首次,2022年度,基干民兵,军事训练

稿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李珊珊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