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地方文化

衡水高新区党员张粲然创作歌曲献礼建党百年

//hs.hebei.com.cn/jjkfq/ 2021-07-17 15:26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你点亮了前进的灯塔,用心灌溉梦想开出花,和我们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实现夙愿振兴中华,站在百年历史新起点……”近日,一首名为《你》的原创歌曲在衡水高新区传唱。该作品的词曲作者和演唱者是高新区党员张粲然。为了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这首歌曲的每个词句和每个音符她都进行了反复推敲揣摩。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让我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句话的深刻含义。党的不屈不挠的精神时刻激励着我。作为一名党员,我要在党的指引下,知党恩、跟党走,奋勇前进。为了抒发我内心中这股强烈的情感,我便运用创作歌曲的方式来表达。”张粲然回顾创作过程时告诉记者。提起这首歌得到大家的认可,张粲然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会继续发扬中国共产党不屈不挠的奋斗精神,继续努力,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脚步前进。

  张粲然,河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河北省钢琴专业艺术委员会会员。自幼学习钢琴,2003年以钢琴特长第一名考入衡水中学。2010年被河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保送攻读钢琴演奏专业艺术硕士。拥有天生优秀嗓音的她,读研期间被音乐人李昊霖发掘,并合作推出了专辑《玛雅预言》。后又与我国著名音乐人杨沐恩、著名词作家吕伟忠合作,演唱了其创作的歌曲《梦缘》《与你同行》等。2013年研究生毕业后考取了选调生,在衡水高新区工作并负责本部门的党务工作。

  张粲然看来,歌曲是承载情感的最佳媒介,身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必须要用好这个媒介。“今后我会创作更多的优秀作品让更多的年轻人爱上红色文化,为时代留档喝彩。”张粲然说。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党员,创作歌曲,献礼,建党百年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