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高新区检查学校食堂 构筑“舌尖安全网”

//hs.hebei.com.cn/jjkfq/ 2020-08-27 16:50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2020年秋季新学期即将开始。为强化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开展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检查,严防严管严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

  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学校食堂,重点对食材采购索证索票、人员健康管理、餐饮具消毒、设备设施运转情况、场所环境卫生、食品留样等落实情况进行检查。要求学校食堂严把健康关,一要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制,明确专职管理人员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二要立即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自查自评;三要提前做好对食堂加工场所全面清洗、消毒,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就餐场所、操作间环境、餐饮具消毒等关键环节防控工作;四要对已开封调味品、冰箱存储不当的食品全部清理更换,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保证加工制作食品安全,严把食材关口;五要加强员工培训,切实做好从业人员健康、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建立健全防控期间食堂就餐管理和健康登记记录,错峰用餐。

  同时,执法人员结合8月18日召开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现场会要求,对各学校按照《衡水市学校食堂量化良好等级要求》和《创建学校食堂验收标准》实行食堂改造提升工作检查指导,确保按时完成校园食品质量安全水平提升工作。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将组织执法人员根据辖区开学安排开展全覆盖检查,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排查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隐患,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用餐安全,确保学校有序安全开学。(马焕君)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检查,学校食堂,舌尖安全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