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扎实做好汛期河流安全管理工作

//hs.hebei.com.cn/jjkfq/ 2020-07-15 11:12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河道管理、做好汛期河流安全工作,近来,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积极做好汛期河长制管理工作,切实维护汛期河道安全和周边环境的干净整洁。

  加大河长制工作宣传引导。他们结合农村污水和垃圾大整治大排查行动,大力宣传河流保护的责任感,让群众养成热爱、保护环境的良好意识和习惯;严格控制水源污染,避免生活垃圾倒入和畜禽污水流入河流,确保河面整洁。

  切实做好办事处和村两级河长日常巡河工作,做好巡河记录。各村级河长严格执行河长制度,认真履行河长职责,抓好辖区内的监管巡段,负责好本河段的工作,及时打捞漂浮物、水葫芦、白色垃圾,保持河面干净。

  提前预控汛期风险,形成应急预案。他们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抓好汛期河道巡查,从办事处和村两级完善应急预案,组织一支有抢险能力的应急队伍,确保辖区安全度汛。(彭月)

关键词: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汛期,河流安全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领导活动 更多
  本网要闻 更多
  善行河北 更多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