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苏正办事处村庄清洁行动提升村容村貌

//hs.hebei.com.cn/jjkfq/ 2020-06-01 15:31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高新区苏正办事处精心组织谋划,推动村庄清洁行动持续有效地开展,该辖区的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善。

  强化组织领导,始终把卫生整治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成立了“苏正办事处村庄清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目标,以开展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载体,切实改善辖村卫生环境,不断提高居民素质,建立健全了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工作机制、责任机制、保障机制,并通过村规村约,文明公约等方式,促进居民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形成一套长期有效的卫生整治工作机制。

  强化环境治理,集中解决卫生整治工作薄弱环节。苏正办事处已实现了农村垃圾区域一体化治理体系,完善了各村主干道卫生保洁工作。针对各村主干道两侧存在杂草、生活垃圾的情况,苏正办事处进行了彻底的清理,并划分责任区域由专人专管,以确保维护日常的清洁。同时针对村庄周围、房前屋后坑塘沟渠存在积存垃圾的情况,还进行不定时的大清除。办事处将4月份设定为攻坚月,深入农村,展开大排查大清理行动,共完成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819立方米,清理残垣断壁20处,杂物217处。

  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及时巩固卫生整治成果。针对制约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有效开展的一些突出问题,办事处积极转变观念,拓宽思路,不断探索保持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常态化的新途径。首先,加强共建意识,共建美好家园。自开展村庄清洁行动以来,积极治理辖区内环境卫生,特别是多次沉积垃圾的清理,获得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并积极开展卫生整治宣传活动,以组为单位,将文明行为,净化家园的理念传给每位村民,以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为发起点,积极参与环境综合治理,并动员党员干部要把环境综合治理的理念宣传到自己的家人、亲人、朋友,进一步深化“爱护环境、规范行为、我是文明人”的理念。同时,拓宽工作思路,实现由“治”到“管”。为保障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长期有效的持续下去,办事处引导广大居民群众转变思路,由“治理”转变实现为“管理”。通过卫生整治工作宣传,加强村民行为规范,养成村民良好的卫生习惯,促进村民形成垃圾入池,打扫房前屋后的良好卫生习惯,使辖区各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果长期有效地保持下去。(彭月)

关键词:苏正,办事处,村庄,清洁行动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长城网_404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