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_404页面
您当前的位置:经济开发区县新闻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经济开发区 >> 群众路线

高新区对辖区学校食堂进行覆盖式验收检查

//hs.hebei.com.cn/jjkfq/ 2020-05-28 11:45 经济开发区新闻网

  衡水市将要迎来中小学开学季。为严防严控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风险,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安全,5月26日,衡水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12所学校食堂开展全覆盖式验收检查。

  此次检查重点查看三方面内容,一是检查学校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执法人员认真查看各学校是否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晨检制度,是否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就餐场所是否设置引流设施并实行单向流动,食堂消毒是否到位,是否配备消毒设施,餐饮具消毒是否符合相关要求,是否制定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二是检查食品安全。执法人员现场查看学校就餐及食品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是否达标,变质或过期等不符合库存食品和调料是否清理到位,食材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是否规范,餐具清洗消毒保洁、明厨亮灶、餐厨废弃物等各环节是否落实到位,以及是否严格遵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三是对校园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和食品销售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查看经营单位是否存在过期食品、“三无”产品,是否严格落实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和排查等。

  同时,执法人员还要求各学校要加强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开学第一课讲好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知识,强化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切实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马焕君)

关键词:高新区,学校食堂,验收检查

稿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常虹
长城网_404页面